休闲生活茶社

每天饮用4杯绿茶可防皮肤癌

      

每天饮用4杯绿茶可防皮肤癌

喝茶的风气在亚洲特别盛行,美国研究人员发表医学报告指出,每人若每天饮用4杯以上的绿茶,可以降低罹患皮肤癌的危险机率,若是将绿茶成分掺入皮肤保养品或护肤品之中,也有可能取得类似的效果。

  研究人员指出,喝绿茶的风气在亚洲特别盛行,而比较起欧美,亚洲人罹患皮肤癌的病例又较少。在这之前的报告则显示,绿茶中含有“多酚”类,具有杀死癌细胞的作用,并能抑制癌组织周围血管的增长。

  这篇发表于美国《皮肤学档案》医学期刊的报告认为,若将绿茶与发酵的红茶相比,则未经发酵的绿茶更有助于预防癌症。原因是,绿茶比红茶保留了更多抗癌物质多酚类。但专家也说,绿茶只具有预防疾病的功效,但并不具治病的效果。

  过去已不断有专家发现,茶叶中含有多种抑制细胞突变的成分,以及很强的抗氧化作用,可增加血中抗氧能力,同时,茶比很多蔬菜瓜果具有较高的抗氧化能力,能有效消除自由基。而自由基会引起人体过氧化反应,对人体造成伤害,因体内自由基过多而引起的疾病还包括中风、心脏病、关节炎、糖尿病、免疫力降低、老化、疲劳、癌症等慢性病。

  茶中所含多酚类,也称为茶鞣酸或是茶单宁为主要的抗氧化物质,这些酚类化合物具有清除自由基与抗氧化的效用,它对化学致癌物苯并芘类诱导体有很强的抑制作用,对癌细胞能起化学分解后经血液循环,可防治和控制人体各部位癌细胞。

  同时,专家认为,茶多酚类的抗氧化力很强,可有效地清除自由基和脂肪类自由基,茶叶中茶多酚的含量越高,预防癌症的作用就越强。
美国研究人员两年前也曾发表报告指出,喝茶可以预防某些癌症,如口腔癌、结肠癌、直肠癌,以及消化系统、肺部生癌的机率,同时,也可以防止心脏血管疾病及中风的发生。报告也指出,常喝茶的人得心脏病的机率比不喝茶的人低。

  中国专家也曾对绿茶进行实验研究,证明绿茶主要成分之一的茶多酚在人体内可与致癌物结合,使其分解,并降低致癌活性,因而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。也有专家认为,喝茶也可预防胃癌。原因是,亚硝胺是诱发胃癌的物质,茶也能抑制亚硝胺的形成,并有调查显示,在产茶区喝茶的人群中,胃癌发病率最低。

  日本科学家和肿瘤专家也认为,未发酵的绿茶能抑制癌细胞生长。专家们从绿茶中分离出的主要有效成分EGEC,用老鼠做了实验,发现用EGEC组老鼠细胞得到保护,而且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,因而专家们推想,绿茶的EGEC能阻止人类肿瘤的生长,尤其是食道癌、胃癌和肠癌。

  必须注意的是,要达到喝茶预防疾病的效果,一定要持之以恒,天天都喝,同时,每天最少喝4杯。

     
分享到新浪微博
 
 
   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休闲生活茶社官方立场及态度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休闲生活茶社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休闲生活茶社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 
 
 
苏州虎丘飘香白云茶 四川旅游品蒙山贡茶 绿茶与红茶情结
茶经书院:《茶经十二谈》 中国茶文化(中英双语) 现代家居生活中的紫砂壶
咖啡文化旅游:蓝山咖啡的故乡 茶文化旅游:神秘的茶马古道 英国早餐茶、伯爵茶和下午茶
一杯茶,一本书,一曲音乐,一种生活 网络茶馆:网络休闲茶馆 家有茶香故事征文作品集
 
Copyright © 2003-2011, Teaw.com.All rights reserved.  版权所有:休闲生活茶社
网站建设:网络创业工场 | 网络营销:网络营销网 | IT服务:IT社区服务网
建议使用 IE 5.0 或 NETSCAPE 4.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,最佳显示800*600
网络合作社Tel:028-86618191 QQ:2661161;MSN:ecimc@live.cn
网址链接: 5A团购网 时尚生活茶坊 电子商务茶馆 72行创业网 休闲旅游网 IT社区服务网 美食生活网 品牌营销网